電影《名嘴出任務》(Interview)因揶揄朝鮮領袖金正恩掀波,連帶導致索尼影業(Sony Pictures)遭到駭客癱瘓網路,美國白宮方面已考慮將朝鮮重新列為支持恐怖主義的名單之內。但朝鮮方面不予理會,並強調目前正在發動一起對抗美國的行動,且規模是針對索尼影業的網路攻擊行動的數千倍。

《華爾街日報》(WSJ)21日報導,索尼影業因電影《名嘴出任務》揶揄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且內容出現刺殺金正恩的橋段,遭到不明人士發動大規模網路攻擊,儘管朝鮮始終否認是官方所為,稱是「該國支持者的義舉」,不過白宮方面已研擬制裁方案,其中包括在金融方面加重制裁。

報導指出,在索尼影業遭到駭客攻擊後,白宮高層正在評估將朝鮮重新列入支持恐怖主義的政府名單當中,並說服中國出手干預。另外在國會方面,共和黨也正強力要求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將對金正恩政權的制裁立法。

歐巴馬則認為,駭客攻擊索尼影業是一種「網路暴行」而非戰爭行為,他強調,外國極權者利用網路攻擊,造成電影業者自我設限,「這不只是娛樂業的問題,也影響新聞業」,美國相信言論與藝術表達的自由,即使當權者不樂見,也有嘲諷的權利。

外界推測,白宮可能仿效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在2005年開始實施、針對朝鮮的制裁措施,切斷朝鮮透過海外銀行進行外匯交易的能力,增加朝鮮政府在金融方面的壓力。

朝鮮最高決策機構國防委員會(National Defense Commission)表示,他們已經掌握確切的證據,證實美國涉入參與製作《名嘴出任務》這部電影。朝鮮強調,目前已對美國發起一次攻擊行動,未來將會對白宮、五角大樓和整個美國本土發起大膽行動。

而根據《美國之音》(VOA)報導,雖然索尼影業已取消《名嘴出任務》在聖誕檔期的上映計畫,但他們仍不放棄以各種可能方式,讓這部喜劇電影問世。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普里巴斯也鼓勵美國10個主要電影院業者放映這部電影,藉此向朝鮮顯示美國「不會在欺侮下放棄自己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