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決定由6連霸的資深議員陳永福搭檔5連任陳文治,代表民進黨角逐新北市議會第2屆的正、副議長;至於國民黨正、副議長的人選仍未定案,如今又驚傳國民黨籍現任議長陳幸進表態退出,也讓原本議員人數處於劣勢的國民黨,在正、副議長的選舉無疑是雪上加霜。

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周勝考今(22)日受訪時證實,現任議長陳幸進於國民黨昨日下午召開黨團的會議上,表態退出議長的選舉,雖然在場許多的議員力勸陳幸進打消退意,但陳幸進仍不為所動;周勝考轉述,陳幸進認為既然有蔣根煌與他2人登記參選議長,因此決定把機會讓給蔣根煌,由蔣根煌代表國民黨爭取新北市議會第2屆的議長。

周勝考指出,由於現任副議長陳鴻源與他都登記參選副議長,因此將於明日再度召開黨團會議,協調1人代表國民黨來角逐;國民黨在第2屆的新北市議員選舉中,僅取得應選66席中的26席,恐面臨正、副議長首度從「藍天變綠地」的窘境,因此人選遲未定案,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張逸華則說,國民黨正、副議長的人選,將於24日召開的例行中常會上拍板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