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補選的作業今(21)日展開登記作業,以同額競選的新北市長朱立倫在下午2點後前往國民黨中央辦理登記。當媒體問到是否會親自出席國共論壇形成「朱習會」?朱立倫說現在沒談到這部分,等他1月當上黨主席再說,兩岸關係發展部分一定是繼續推動,所有必要的會議、論壇,該舉辦一定會舉辦,現在沒談到這部分。

朱立倫下午則是帶著10萬6809份連署書抵達登記,面對兩岸關係,朱立倫說不管誰執政、哪個政黨都是同一個方向,更何況國民黨長期以來推動兩岸和平、開放互利的狀態,尤其是經濟發展。

朱立倫特別強調,在和平互利的狀態下,所謂的紅利不能由少部分或特權情況存在,要特別重視公平分配、照顧受害的一方,這點會持續努力,至於兩岸之間尤其是國民黨跟中國的接觸不會改變,仍會繼續。

至於是否會親自出席國共論壇形成「朱習會」?朱立倫說現在沒談到這部分,等他1月當上黨主席再說,兩岸關係發展部分一定是繼續推動,所有必要的會議、論壇,該舉辦一定會舉辦,現在沒談到這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