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選擇郝市府劉銘龍當環保局長,引發不少質疑,環保局長遴選委員召集人施信民對於柯繞過遴選委員會作法表達不滿。對此,劉銘龍今(20)日表示,他不適合評論;在媒體兩次詢問下,他承認有幫連勝文站台;至於市長那張票是不是沒投給柯P,劉銘龍動怒說,「你問到我投票投給誰,坦白講,已經過頭了」。

柯文哲昨天公佈新一波市府團隊成員。其中,郝龍斌市長團隊下的翡翠水庫管理局長劉銘龍轉任環保局長。由於劉銘龍從沒出現在環保局長遴選委員會的遴選名單內,一向很少生氣的召集人施信民昨天表示,柯文哲有權力任用任何的人選,不過,他既然主動委託遴選委員會推舉人選給他聘用,遴選委員便會期待他信守約定。因此,委員會所提交的人選(廖彬良和陳宏益)未被聘用,「本人感到非常遺憾。最後,本人要對遴選委員們投入許多時間和心力在遴選工作上表達謝意,並對遴選結果不被接受而產生的不被尊重和做白工的感覺表達歉意。」

劉銘龍環保局長人事被公布後,網路上也議論紛紛,除了提及他曾以新黨身份當選國代、是趙少康幕僚外,也有網友翻出這次選舉,他幫連勝文站台的照片。

對於柯文哲如何找上他,劉銘龍表示,他是接到柯辦電話詢問願不願意去參與環保局長的工作?「如果願意,就安排我跟柯醫師面談,去做工作方向、工作計畫的報告」。他就去參與這個面談過程。對於環保局遴選委員反彈,劉銘龍則說,他不適合去回應。

對於市長選舉期間,記者提問「有幫連勝文站台?」劉銘龍先說,「我在選舉期間有去參加議員的;很多選區議員競選總部的成立,因為我們能夠到的,我們通通到」。

記者第二次再問,「那連勝文的有嗎?」劉銘龍才說,「有,有,我們市政府,我們有」。這個並沒有什麼去否認的。

但當記者詢問「你投票應該也不是投給柯P罷?」劉銘龍則不滿說,「對不起,你問這個問題,沒辦法去回應你,因為你怎麼會問到說,我這個投票投給誰呢?」「你這個想要做些什麼,坦白講,我沒什麼意見,但是,我是覺得柯市長講的一句話,捲起袖子做事啦」。「你問到我投票投給誰,坦白講,已經過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