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修憲議題,國民黨團今(19)日召開黨團大會,決議成立黨內的「修憲委員會」,並由藍委呂學樟擔任召集人。國民黨大黨鞭費鴻泰會後表示,黨內會積極討論修憲議題,也會廣徵學者、前輩的意見,但國民黨會避免碰觸統獨議題,以免修憲不成。至於黨內支持新北市長朱立倫提的內閣制嗎?費鴻泰說,黨內有好幾種聲音,會再開會討論。

立法院「修憲委員會」可望成立,但因此案列為院會議程的第29案,甚至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等爭議法案的後面,若不先通過監督條例的復議案,就沒辦法處理修憲委員會,遭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批評,國民黨充滿政治算計,沒有誠意。對此,費鴻泰回應,「會用善意處理」。

對於黨團內部的修憲委員會,費鴻泰說,國民黨團會盡量不要碰觸統獨議題,以免到時修憲不成功。他也指出,黨團目前有贊成內閣制的,也有贊成總統兼閣揆,以及由立法院行使行政院長人事同意權等不同意見,國民黨團都持開放態度,希望最後能整合意見。而藍黨團的修憲委員會預計下週就會召開會議。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先前才提到,已和朱立倫取得共識,會將下修投票年齡至18歲列為最優先的修憲案,但費鴻泰表示,這是她的個人意見,並非代表委員會的意見;藍委陳淑慧也說,修憲委員會的正副召集人都不能對外發表意見。至於未來委員會會不會與朱立倫討論,陳淑慧則給了肯定的答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