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替總統馬英九處理特別費案的律師宋耀明今(19)日接受電台訪問證實,他在今年6月為連勝文是否參加Playboy(花花公子兔女郎)派對出庭作證前,馬英九確曾打電話給他了解該事件的來龍去脈,但「他(馬英九)沒有制止我(出庭)。」而宋願意作證是因為對朋友的義氣,「講過的話,我就負責」,但他並非任何黨的黨員也不從政,不會去當打擊連勝文的工具。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曾於今年1月23日國民黨台北市長黨內初選前,爆料連勝文在美國就讀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研究所時,曾住「川普大廈」(Trump Tower)豪宅,還到洛杉磯「花花公子總部大廈」(Playboy Mansion)參加兔女郎派對,向周證實此事的律師宋耀明於今年6月出庭作證時,傳出馬英九意圖透過宋耀明打擊連勝文選情的陰謀論。

宋耀明今天在接受周玉蔻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馬英九確實有打電話他,那是因為馬在出訪期間,報紙登了這件事,馬回國後才打電話給他,詢問是怎麼一回事,他也把連勝文在哥倫比亞大學時的2件事向馬說明,由於當時傳出這是馬透過宋要打擊連勝文的陰謀論,他還特別向馬說,「不好意思,還因為媒體的事情牽連到你」。宋耀明認為,馬打電話並非涉及介入司法個案,因為當時這件事還未成案,而且他跟馬之間也沒有談到有關這個案子的事,宋強調,馬從來沒有企圖制止過他出庭作證。

另外,由於宋在出庭時曾公開質疑,國民黨不該栽培連勝文這樣的人,周玉蔻今天也詢問宋是否改變看法?宋耀明回應,他的看法沒有改變,他對連勝文有意見,是從連當選國民黨中常委開始,因為他是一個選民,也關心政治,他相信每個人都會對政治人物有很多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