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小內閣人事再惹議!台北市政府環保局長傳出將由翡翠水庫管理局長劉銘龍接任,對此,遴選委員、環境法律人理事長詹順貴昨(18)晚發出公開聲明,痛批柯P團隊私下找從頭到尾不在遴選委員會推薦名單內的人選,對臺北市民喪失誠信,他要正式辭去柯P市政顧問此一徒有虛名的虛職。

劉銘龍現為台北市翡翠水庫管理局局長,曾任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兼創辦人、行政院環保署主任秘書、第三屆國民大會代表。過去也擔任過新黨趙少康、沈世宏等人幕僚。

有關柯P曾提出北宜直鐵走最短路線,劉銘龍當時受訪表示,他尊重柯文哲看法,管理局堅持水源保護優先的立場沒有改變,至於未來北宜直鐵是否應穿越翡翠水庫集水區,會尊重環評結果。

詹順貴聲明全文如下:

台北市政府的小內閣,繼勞動局長、文化局長遴選過程爭議不斷,以及社會局長的難產後,曾經公開說會尊重遴選委員會的遴選推薦,並且要舉行i-voting的環保局長遴選,也出現重大爭議。

最新消息是,環保局長遴選委員會經多次開會以及二輪投票所選出的3名人選不僅全部被否決,柯P的團隊另外私下自行找了從頭到尾不在最初推薦的20幾人名單內的劉銘龍來當局長;而且新市府團隊也自行取消i-voting,柯P此舉不僅對環保局長遴選委員會(當然也包括成員之ㄧ的第一副市長鄧家基在內)不夠尊重,也同時對台北市民喪失誠信!!!

試問:社運團體還能對之有何期待?

當初有人勸我不要辭去市政顧問一職(其實根本是虛銜),儘可能去規勸或影響柯P;也有柯粉罵三字經要我趕快辭去。我對此事保持沉默,主要是只想就事論事,避免媒體把新聞焦點放在我的市政顧問身份上。現在我公開聲明,我正式辭去柯P市政顧問此一徒有虛名,卻難以反映意見的虛職。順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