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文化局長遴選引發爭議,因傳由音樂人倪重華出線,詩人鴻鴻等人今(18)日更召開記者會痛批這場遴選是黑箱作業。不過,作者張大春則在臉書引用《樹王》一書的文字直言,「你若不是塊屎,在乎屁眼兒幹甚麼?」

柯市府團隊文化局長傳出由倪重華出線後,詩人鴻鴻(閻鴻亞)等多位市政顧問,因為不滿遴選結果相繼辭職,今日上午還集結到柯辦樓下抗議。鴻鴻更表示,倪重華從初選、複選到進入面談決選一路都是「神奇的9票」,質疑這些人都是倪的人馬。

不過,倪重華遭鴻鴻等人質疑一事,在網路上引發的批評聲浪卻更多,許多網友認為,這就是「文人相輕」的結果。而張大春則直接在臉書表示,作家阿城的小說《樹王》裡有兩句話:「我不過是個屁眼兒大的官兒;你呢,你還在我屁眼兒裡。」

張大春說,他實在想跟這批傢伙們說,「你若不是塊屎,在乎屁眼兒幹甚麼?」他更嘲諷,「如果你們算是懂文化的,那麼我還真不懂文化。」

他還說,文化局是一個服務單位,文化局的官僚只要懂服務就好了。至於回應鴻鴻等人,實在不需要浪費筆墨寫文章,「你們的程度也只到這裡為止」。

另外,有網友提問,言下之意,張大春是支持倪重華擔任文化局長嗎?張大春則以3個反問回應,「言下能有什麼意呢?」所謂公民監督,不該只因為人事命令之結果不合己意,就指斥人是「大右派」吧?公民問政,也不該在人還沒上台執政的時候就放話說「下次要選自己人」吧?公民評論,不該只剩下支持誰當個什麼官兒、又不支持誰當個什麼官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