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文化局長傳出由倪重華擔任後爭議不斷,遴選委員鴻鴻還赴柯辦抗議,呼籲重新表決。另一位遴選委員、台北藝術大學校長楊其文今(18)日受訪表示,自己初選時就沒投倪,但是他尊重最終結果。他透露,現在對結果有意見的人之中,也有人在初選50人選10人時投給倪重華。

鴻鴻今天召開記者會,指控倪重華開出一份評選委員名單,其中9位成為遴選委員,而倪重華在遴選過程一路都是「神奇的9票」。對此,楊其文表示,他完全不相信。他說,其實,自己在初選10人名單時,並沒有投給倪重華,因為覺得有其他更適合的人選。

楊其文說,柯辦對於這次遴選非常慎重,因此在最終決選面談前,還曾經傳簡訊問他,為什麼初選名單沒有倪,想請教楊對倪有無特別意見。他認為,這表示柯辦在篩選時一定多方面考量,不然不會來問他。

對於鴻鴻今天呼籲重新投票,楊其文也批評,如果有意見,為什麼複選整個過程都不講,「今天這個民主遊戲,你參與了,選出來不是你要的,就可以出來抗議嗎?」他希望,不要把自己做小了。

楊其文說,自己沒有出席複選那次會議,但是面談後他的感想是,遴選方式既然分成書面與面試審查,就代表對於2種能力的檢驗。「有些人很會寫東西,但是在面談時,時間沒掌控好,或者陳述時與他人比較之下就...」他認為,面試是考驗臨場反應,看每個人未來面對記者或其他情境時的機智、人格特質、施政理念。

楊其文強調,票數多寡不代表就是最優秀的,遴選委員在面談一開始就講好,要選出3人給柯P,因此是每個人從5個人選中勾選3人,其中以張鐵志、倪重華以及李靜慧最多人選,也都達到2/3。他說,倪重華雖然只獲9票,但是四捨五入也算是2/3同意,並認為鴻鴻的9.3說法「這樣子玩就沒有格調了啦。」

楊其文不滿地說,現在幾個在反對的人,當場都沒有意見,那事後有意見是什麼意思?他說,整個遊戲規則從頭到尾都很清楚,每個制度都有優缺點,不可能讓所有人滿意,但是,不能這樣子去攻擊,因為人家根本還沒開始施政。

當記者再次致電楊其文時,他更透露,自己已經與遴選委員會的承辦人確認過,現在對結果有意見的人,也有人在初選50人選10人時投給倪重華,至於是誰,他認為要尊重隱私,不能透露。

另外一位遴選委員、導演柯一正接受新頭殼記者電訪時則說,當天面談完的投票出來後,因為副召集人說有3位都通過,因此所有委員當下沒有其他意見,當下其他人也沒有想到是否有人沒達到2/3的門檻。柯一正說,如果真的有人沒有達到2/3的門檻,那麼就應該將該位候選人刷下來。

至於鴻鴻所提的訴求如退回複審5人,重新進行表決,柯一正則認為沒有這個必要,就是讓已經通過2/3門檻的2位候選人直接讓柯文哲來挑選就好,不必再退回重新投票。

柯一正也說,如果遴選委員認為有異議,那麼就應該要提出來,免得以後有問題。對於鴻鴻今天所說若柯市府團隊一意孤行,藝文界將組成長期抵制陣線,柯一正則認為市民本來就該執行監督的角色,所以不管怎樣仍會加強監督柯文哲。

關於鴻鴻所爆料倪重華有開一份推薦名單給柯辦,最後有9人擔任遴選委員一事,柯一正說他並不知情,因此若沒有證實的話他不願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