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今(17)日晚間發布第2波的人事調整,包括有3位11職等的副局長轉任10職等區長,6位科長、1位戶政事務所主任及1位區公所主秘擔任區長,官派的區長平均年齡僅48歲;不過,新北市政府首波的人事調整餘波蕩漾,部分的首長另有生涯規劃或想轉任幕僚職,卻因朱立倫「慘勝」的連任而作罷。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日受訪時也意有所指的說,其實新北市小內閣的人才不是只有來自台北市、各地都有,所以很快記者就會發覺新北市這邊一些好的人才,可能會到其它的縣市,彼此交流是很普遍的一個現象。朱的說法似乎為新北市第3波的人事調整,留下伏筆。

 

新北市這波區長的調整,除烏來區長改由民選外,其餘28位區長中,共有20位的區長異動,包括3位副局長轉任區長、8位中階主管派任區長,及9區長調動;此外,原板橋區長林純秀升任研考會主委,蘆洲區長黃麗足、樹林區長吳建興退休,及新莊區長許炳崑、中和區長邱垂益等7位機要的區長任滿。

 

新北市政府表示,三重區長楊義德、土城區長邱武全、汐止區長徐開宇、永和區長吳興邦、三峽區長楊志宏、泰山區長黃秀川、金山區長李偉人,及石碇區長吳金印等8位的區長留任原職;此外,民政局副局長林敬榜出任板橋區長、水利局副局長諶錫輝出任中和區長、農業局副局長李政勳出任新莊區長。

 

這次也拔擢了不少優秀的科長出任區長,包括深坑區長由二重疏洪道、塭子圳及土城暫緩區重劃區的重要推手,地政局重劃科長周晉平出任,石門區長由建立新北市有機環境的農業局農牧經營管理科長劉淑芬出任;另還包括八里區長莊茂坤(蘆洲區公所主秘)、三芝區長林克文(樹林戶政事務所主任)、萬里區長謝文祥(教育局社會教育科長)、貢寮區長陳文俊(環保局事業廢棄物管理科長)、雙溪區長陳奇正(交通局停車營運科長)及平溪區長陳聖聰(勞工局勞資關係科長)。

 

此外,有9位的區長調整區域,包括林口區長林耀長轉任樹林區長、萬里區長賴俊達轉任蘆洲區長、貢寮區長朱思戎轉任林口區長、瑞芳區長林煌源轉任新店區長、雙溪區長胡合鎔轉任鶯歌區長、石門區長巫宗仁轉任淡水區長、三芝區長施得仰轉任五股區長、平溪區長簡華祥轉任瑞芳區長,及八里區長呂學記轉任坪林區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