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壹週刊》報導,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受訪時自爆,曾在今年7月接掌連勝文競選總幹事前,取得中華職棒4支球團高層的默契,準備接掌懸缺已久的新任中華職棒會長,但因連戰盛情難卻,只好轉入連營。消息一出,有球迷對於高居「割闌尾」榜首的蔡正元無緣中職會長一事感到欣慰,並笑稱是「天佑中職」。

前中華職棒會長黃鎮台自從今年7月25日因轉播權爭議問題,自行辭職下台,至今會長仍懸缺。但根據今(17)日出刊的《壹週刊》報導,事實上在今年7月底,包括中信兄弟、Lamigo桃猿、統一7-ELEVEn獅與義大犀牛隊等4支球團高層,皆已同意讓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接掌新任中職會長。

蔡正元表示,原先這項人事案在8月就可宣布,但因連戰邀約,在人情攻勢下只好轉入連勝文陣營擔任「工頭」,他也與職棒會長一職無緣。

據《壹週刊》引述知情人士表示,蔡正元具有產業界、政治界與媒體界的人脈,中職看上蔡正元,是希望他能解決中職這一年來紛擾許久的電視轉播權與招商問題,但最後蔡正元選擇加入連勝文陣營輔選,這項人事案也就無疾而終。

蔡正元差一點成為中職會長的消息一出,許多球迷感到相當意外,並在網路上模仿柯文哲受訪時語氣,直呼「一拍天靈蓋,天佑中職」,「怎麼會找一個割闌尾第一名的當會長?這是故意的嗎?」有球迷更感謝連勝文延攬蔡正元,直呼連勝文聘用蔡正元擔任總幹事,是「救了中職一命」。

至於至今仍懸缺的中職新任會長,根據《中國時報》今天報導,很可能由民進黨籍的前內政部長余政憲,或是國民黨籍前立委周守訓2者取其一,其中又以余政憲出線的機率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