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年約50多歲的林姓女子今(15)日中午從三重搭車到新北市政府後,隨後單槍匹馬坐電梯直闖18樓的市長室,想向新北市長朱立倫陳情,卻遭駐府的警衛擋在門外後,一度情緒激動的跪在市長室門口,接著坐在門口不走;經員警1個多小時的溝通無效,最後經衛生局心理諮商師的評估後,才強制將林姓女子抬上擔架送醫治療。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駐府警衛隊表示,一名50多歲的林姓女子,今天從三重的租屋處搭車到新北市政府,大約下午1點多搭電梯直闖18樓的市長室,準備向新北市長朱立倫陳情,卻遭駐府的警衛擋在門外;林姓女子得知沒辦法見到朱立倫後,馬上就激動跪在18樓的市長室門口大喊,隨後賴坐在門口不走。

 

駐府警衛立即通報政風處、1樓服務中心的相關人員前來處理外,同時派出所的警員、衛生局心理諮商師也到場協助關心與協調;派出所的警員與林姓女子2人從SARS聊到伊波拉病毒、違章建築談到市長的選舉,林姓女子還一度指出「你們(員警)的層級不夠,不跟你們講!」從下午1點多溝通至3點仍無效,最後經衛生局心理諮商師的評估,才將林姓女子強制抬上擔架送醫治療。

 

駐府警衛隊指出,被抬上擔架的林姓女子,口中念念有詞將自己的姓名、身分證字號報出來外,還直嚷「媒體救命啊、救救我們新北市啊!」、「我沒有問題,是他們有問題」;此外,從林姓女子手寫的陳情書內容發現,有1段竟寫到「某牌LED電視壞掉,找不到地方修理」,因此才來新北市政府找市長朱立倫陳情,但這個理由讓人聽的啼笑皆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