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朱立倫宣布投入國民黨主席的補選後,也拋出「內閣制」的構想,以解決台灣政治體系失能的問題,但黨內外對於「內閣制」都有些許雜音;為此,朱立倫今(15)日重申,過程一定會困難重重,相信只要有心為台灣這塊土地打拼,不要為個別政黨或個人的政治算計,一定可以解決很多的問題。

朱立倫今天在新聞局長林芥佑、教育局副局長龔雅雯的陪同下,出席「玉山黃金種子計畫-新北市第7座玉山圖書館-北峰國小啟用典禮」;面對媒體詢問「如何面對新北市議會朝小野大的情況」?朱立倫表示,所有的民主政治,不管是民意代表或行政首長,都是為市民來努力,有很多議員、有許多好的政見,不管他是屬於那一黨,相信我們共同努力,市政的成績、成果,不是只屬於市政府這邊,也包括市議會,相信很多議員也會支持我們所有的議案。

媒體又問「會不會擔心有些的政策遭在野黨議員的杯葛?」朱立倫認為,台灣的民主政治,尤其是地方,這幾年來大家(新北市議員)都非常的理性,所謂的政治惡鬥,大概大家講的應該是立法院吧!地方議會的民代,大家還是為地方福祉、地方建設來打拼。

至於黨內外對於「內閣制」都有雜音,包括立法院長王金平、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都認為2020年實施是太早評斷的看法?朱立倫指出,我們大家一起努力,台灣對於長期以來的政治體系失能問題,或經濟上的市場經濟失靈問題,都是要徹底解決,只有勇於面對、全力推動,過程一定會困難重重,相信只要有心為台灣的這塊土地來打拼,不要為個別的政黨,或個人的政治算計,一定可以解決很多的問題。

「會不會請郝龍斌、胡志強繼續擔任副主席,幫忙協助黨的改革?」朱立倫拉高分貝的說,「我現在還沒登記!你(記者)想得太遙遠,謝謝。」媒體依舊不死心的追問「朱(朱立倫)、郝(郝龍斌)、強(胡志強)」的聯盟有底嗎?朱立倫則是笑笑的不予回應就進入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