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國民黨主席補選的新北市長朱立倫拋出「內閣制」構想,以解決當今台灣權責不符的政治制度,外界質疑背後有高人的指點,甚至是跟岳父高育仁(前台灣省議會議長)等政壇的前輩商量;朱立倫今(14)日受訪時否認,連說2次「從來沒有!」

 

朱立倫今日出席「新北市103年身心障礙趣味聯誼運動會的開幕典禮」,媒體詢問朱立倫「市長拋出的內閣制構想,獲得前總統李登輝的支持,並希望2016就能實施的看法?」朱立倫全程以台語回應說,「李總統有講,叫我先好好的選,正月17日才投票,先好好的選,選上以後為台灣、為國民黨好好改革,我相信這是一定要做的!」

 

媒體又追問「他(李登輝)說他跟你(朱立倫)很好?平時有在聯絡嗎?」朱立倫強調,「他(李登輝)是長輩、他是長輩,真的!他是我們以前的前總統、前主席,也是我們的長輩」;因此,對長輩要心存尊敬,很多的一些問題,需要請益的,一定要請益。

 

外界質疑「朱立倫拋出內閣制應是高人的指點,甚至有跟岳父高育仁(前台灣省議會議長)等政壇的前輩商量過」,朱立倫則連說2次,「從來沒有!」所以今天看到有一篇文章這樣寫,他只有4個字回應「無中生有」;陪同的新聞局長林芥佑,也在一旁連忙的也補上一句「胡言亂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