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後,台北市長郝龍斌和台中市長胡志強隨後都表明不選了。而台北市議員李新今(13)天也宣布退選,截至目前為止,唯一有資格參選的黨主席候選人只剩朱立倫,形成同額競選的局面。

李新昨天打算到黨中央領表參選黨主席,卻因為沒帶200萬元作業費而被打回票。李新今天發布新聞稿宣布退出,將全力支持朱立倫參選。李新同時也提出黨務革新要求,呼籲副主席、秘書長以下的黨務主管應該年輕化,不要再有「五府千歲」級的大老參與其中。他也呼籲朱立倫在當選黨主席之後1個月內,召開全國黨員代表大會,修改黨章中「總統兼任黨主席」的規定,並回溯至此次選舉,以補正程序正義,以免他人質疑朱參選及當選的適法性,甚至訴諸於司法途徑。

李新指出,朱立倫所提出的「內閣制」、「降低投票年齡至18歲」、「降低政黨門檻至3%」、「推動不在籍投票」、「檢討單一選區兩票制」等5大訴求及徹底解決黨產問題等,他都全力支持,但朱應明確提出具體作法和時間表,以昭公信。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