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準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的第3位女副市長,鎖定奧美集團大中華區副董事長莊淑芬。對此,柯文哲辦公室今(13)天表示,「關於中時報導第3位副市長人選,柯文哲辦公室並未證實此一報導,相關新人事公布仍會按照既定節奏再正式向外宣布。」據《中國時報》報導指出,柯營預定下周一才會發佈該人事案。

柯文哲目前已發佈鄧家基、林欽榮2位副手,但第3位女副手遲遲沒宣布,但柯文哲日前透露,要找女性企業家擔任副市長,而外界猜測人選還包括前高鐵董事長殷琪、Yahoo亞太區董事總經理鄒開蓮及台北101董事長宋文琪等,但今天《中國時報》則直接點名廣告界著名的女強人莊淑芬。

柯文哲日前也表示,所鎖定的女性副手在外面薪資都是新台幣幾千萬的人,若來當公務員僅年薪150萬元,顯示政府高階公務員的薪資和市場行情差太多,但柯也強調,會努力爭取。柯營人士曾說明,柯希望第3位副手人選,能展現柯也重視北市經濟進一步發展的企圖,能提高北市的國際能見度。

莊淑芬曾入選富比世(Forbes)亞洲50名具影響力女性,曾擔任奧美廣告總經理,過去10年則擔任奧美集團大中華區首席執行長,領導「奧美中國」,今年9月才任副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