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歐洲空中交通管制單位Eurocontrol表示,由於位於英國史旺維克(Swanwick)的英國國家空中交通控制中心(National Air Traffic Control Service,NATS)的電腦系統出現「技術問題」,導致倫敦空域一度關閉,目前逐步回復正常,但未透露何時可全面恢復。對此,英國運輸部長表示「無法接受」,將要求相關單位提出完整解釋。

NATS表示,英國的航空交通正逐步回復正常,不過稍早延誤以及取消的班次,需要一些時間消化,但不知何時可以全面恢復正常,官方估計航班延誤和取消情況,會延續至周六。

全球國際航班吞吐量最大的希斯洛機場因此一度停止班機起降,倫敦第2大機場蓋威克停止起飛,但允許班機降落。史坦斯特機場、魯頓機場、倫敦市機場以及其他英國南部的機場也都受到影響。

英國國家空中交通控制中心表示,該意外是電腦系統出現「技術問題」,目前已經修復,正設法安排航班恢復正常。對此,英國運輸部長表示,「無法接受」,周五這場空中交通大亂,將要求相關單位提出完整解釋。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據知情人士透露,是協調安排班機起降順序的電腦出現故障,才導致這場空中大亂。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