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當選人鄭文燦今(12)日南下向高雄市長陳菊借將,陳菊表示,她樂見高雄經驗擴展,對被相中人選她總是鼓勵,人才是屬於國家的,她不會扣留人才。

陳菊隨後在臉書談及高雄經驗所懷抱的理念,對於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及鄭文燦借將一事,都避開不談。

鄭文燦率員南下向陳菊請益高雄經驗,雙方闢室密談1小時後,鄭文燦現身表示,陳菊主政高雄以來,已將高雄建設成為帶動南台灣進步的領頭羊,他未來入主桃園市政府後,也考慮向市府借將。

陳菊表示,人才是屬於國家的,她不會扣留,她主政高市9年,累積若干施政經驗,她樂於與其他縣市分享,也慷慨釋出身邊愛將。

對於柯文哲向高雄市借將,市府府副秘書長蘇麗瓊、下水道工程處長彭振聲,將相繼出任台北市政府秘書長及工務局長,陳菊說,蘇麗瓊被柯文哲相中以來,她一直站在鼓勵的角度,從沒有不放人。她樂見高雄經驗擴展,不會扣留人才。

陳菊事後在花媽臉書上po文:

願景帶來行動,行動帶來改變。合併後的大高雄幅員遼闊,各區域的生活型態也不盡相同,在城市治理上充滿了挑戰。但高雄堅持的核心價值在於城市轉型,擺脫過去重工業城市的宿命,朝向宜居城市的願景進行轉型。

今天新任的桃園市鄭文燦市長來到高雄,我們針對產業發展與轉型、政府服務治理、交通發展等議題進行交流討論,高雄和桃園同樣是個產業多元的城市,所面臨到的問題可能也相當類似,期待未來兩個城市透過彼此經驗的交流分享,擘劃更好的願景,加速我們的行動,改變城市的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