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毛治國今(12)日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除了強調行政團隊要「換個腦袋」,還強調要多與網路世界交流,了解網友的意見。不過,國民黨立委楊瓊瓔拿出多張手板,一一詢問毛治國是否了解包含「安安」、「BJ4」等網路用語的意思,雖然毛治國僅認得「婉君」指的是「網軍」,但楊瓊櫻自己也把「閃光」誤認為「有亮點」。

毛治國的施政報告中指出,政府今後也應瞭解涵蓋實體世界,與新興網路世界的完整民意。他認為,應該在傳統的實體世界與新興的網路世界之間建立橋梁。

對此,楊瓊瓔下午質詢時拿出多張手板表示,既然毛揆稱要多與網路世界交流,那包含「安安」、「wwwww」、「討拍」、「洋蔥文」、「BJ4」等,毛治國是否了解這些網路用語的涵義?

不過,毛治國只認出「婉君」就是「網軍」,其他則是一問三不知,僅回應「請委員指教」。他也強調,網路是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的專長,將以團隊方式進行網路溝通。

雖然毛揆對於年輕人的網路用語不太熟悉,但楊瓊瓔在詢問「閃光」一詞時,卻把該詞形容成是「有亮點」,顯然功課也做得不太足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