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2)日正式表態將參選國民黨主席,而台北市長郝龍斌、台中市長胡志強都表明放棄參選。對此,立法院長王金平中午受訪表示,他尊重朱的決定。至於朱立倫說自己不選2016,王金平說,「我沒有看法」、「我們就祝福他」。

對於朱立倫將爭奪黨主席一職,王金平中午在立法院受訪時仍不改低調,僅淡淡回應,「尊重他(朱)的決定」。

而朱立倫不選下屆總統,王金平則不表示意見,只說自己沒有看法。媒體追問,朱立倫有無可能選2020總統?王金平則說,「我們就祝福他」。

至於外傳前副總統連戰及王金平都聯手力挺胡志強參選黨主席,王金平否認此說法,強調自己很久沒跟連見面,只有投票當天曾看過連,到現在連電話也沒通過,也沒見面機會,「不要聽人家隨便謠傳」。

而媒體報導指出,王金平派特使找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希望與他達成共識,並請他重回國民黨,被解讀為要組成「王宋配」參選2016總統大位。王金平今天重申,「那更是胡說八道,沒有這回事,哪來的特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