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補選今(12)日開始進行領表作業,上午10時,台北市議員李新及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前往國民黨中央領表,但2人都遭到一些阻礙,李新因未攜帶200萬作業費,無法完成領表程序;周玉蔻更是被認定「連領表資格都沒有」,她在現場痛批國民黨的選舉辦法非常反民主、腐敗。至於宣布參選黨主席的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則委託幕僚江政彥代領表,並繳交200萬元作業費,完成領表手續,整個上午已有6人前往領表,但大都未完成領表手續,有的是未繳交作業費,有的是不具資格。

李新今天是在10多位支持者的簇擁下,高呼「當選、加油」口號進行領表,但他並沒有攜帶200萬元作業費,黨部人員先給他參選表格,但必須等補足200萬後,才能完成領表程序。對此,李新表示,可能是黨比較缺錢,所以才要先收款,他也提出包括當選後召開全國黨員代表大會修改黨章以及舉辦國民黨政策路線大辯論等參選政見。

周玉蔻則由於沒有當過中央委員等黨職,被黨務人員認定不符資格,無法領表,她痛批國民黨「好一個反民主,少數既得利益把持的黨中央。」她同時也將砲口朝向今早在臉書宣布將參選黨主席的朱立倫,批評朱是以黃袍加身、眾星拱月的方式才出來,這樣的人格特質她非常不能認同,而且在朱的參選聲明中,居然毫未觸及黨的改革、黨產、黨主席參選人資格以及黨章第17條等問題,「不處理,當什麼主席?」

周玉蔻同時表示,她自比良心藍、改革藍,將成立「翻轉國民黨」、「蔻姐當主席」、「婉君連署」等相挺網站。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