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究竟由誰接任,由數十名藍委連署力挺的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2)日透過臉書表態參選黨主席,但不會參與2016的總統大選。對此,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上午表示肯定,因現在是黨最艱困的時刻,有人願意承擔是好事一樁。但針對朱立倫表明不選下屆總統,洪秀柱則認為,事情每天都在變,不用把話說死。

30多名國民黨立委近日連署拱朱立倫出面競選黨主席,更強調朱立倫責無旁貸,紛紛寄望他能帶領國民黨走出低潮。原本不承認也不否認參選的朱,今天終於表態將競爭黨主席一職,但他又說,會做滿新北市長的4年任期,不會參選2016。

對此,洪秀柱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國民黨內及黨外都在期待有人出來扛責,大家也期待世代交替,特別現在是黨最艱困的時刻,若沒人願意出來承擔責任,會給外界負面觀感,因此,朱願意出面,「這是好事一樁,值得肯定及鼓勵」。

至於朱立倫表明不參選下屆總統,洪秀柱認為,這是另一回事,不應扯進來談,因為還是要看社會氛圍、民意走向,今天社會不是想幹什麼就幹什麼,而是要看人家想不想讓你幹什麼。她還說,這年頭什麼都在變,所以「事情不要說太早、說太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