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闌尾團隊今(11)日宣布,截至昨天世界人權日,割闌尾計畫收取到蔡正元罷免連署書51,594份,距離罷免第2階段的門檻38,939份超收12,655份,且尚未統計完畢。割闌尾表示,「我們一起做到了!」台灣必將出現第3階段的罷免投票。

割闌尾團隊今天發出聲明稿,表示將在12月15日早上前往台北市選舉委員會送件。在此之前,在早上9點30分於選委會外舉辦「罷免民主慶典」,歡迎民眾來跟5萬份的罷免連署書打卡拍照。

割闌尾也呼籲,戶籍位於台北內湖、南港區民眾在罷免投票日站出來投票 ( 罷免投票日期時間將由中選會另行公布 ) 。針對闌尾排行榜第2名的國民黨立委林鴻池、第3名的吳育昇,則尚各需2萬份以上的罷免連署書,期限到12月27日。

此外,割闌尾團隊表示,有鑒於台灣罷免門檻幾乎為全球最高,明年起將創設連署網站,推動罷免法門檻下修至符合世界民主罷免門檻的標準。同時也呼籲現任立法委員、2016年立法委員擬參選人表態支持罷免法下修。

根據選罷法,選委會收到罷免案連署人名冊後要在40天內查對,若宣告罷免案成立,被罷免人要在10日內要提出答辯書,5日後選委會就要公告罷免案的投票時間、罷免理由書及答辯書。而第3階段罷免案投票,投票必須要有1/2選舉人投票,有效票中要有1/2同意罷免。如果沒有達到,均視為罷免否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