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的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質疑主席選舉黨員連署的必要性,國民黨今(11)日發布新聞稿指出,就國民黨主席選舉對政黨政治的重要性而言,規定參選黨主席須達黨員3%連署門檻,絕非違反民主原則,反而是有利選民決定的制度設計,因此我國《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也有類似規定。另黨發言人陳以信也表示,一旦新的黨主席產生,前主席馬英九絕不會據黨章第17條提出訴訟,挑戰新任主席的正當性,提出這類政治陰謀的人,「真的是想太多」。

至於規定10天黨員連署期間,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表示,這是選務單位依照往例規劃,並沒有特別縮短或延長,而且昨天中常會也已核定主席補選相關辦法時程,未來補選過程,黨中央絕對會秉持透明公開原則,選務單位也會採取客觀公正立場,一切程序都依照黨務規章辦理,外界毋庸擔心。

另外界尚有質疑黨章中「總統自動兼任黨主席」是帝王條款,陳以信強調,「黨政密合」是「以黨輔政」的制度化作法,國民黨並非首創先例,民進黨早就在2002年便已置入黨章,且運作多年,從來沒人稱其為「帝王條款」,外界如此攻擊實為刻意汙衊。

陳以信進一步指出,黨章第17條相關規定,並未排除總統辭卸黨主席的例外狀態,因此,不會有當選無效的議題產生,更何況馬英九自己就是當事人,絕不可能據此條款提出訴訟,挑戰新任主席的正當性,提出這類政治陰謀的人,「真的是想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