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特偵組檢察總長黃世銘被控洩密案的原告民進黨立委柯建銘今(11)日赴高院出庭前,向媒體爆料黃世銘因為擔心提前遭到判刑定讞,會影響其1200多萬的退休金,竟以書狀向審判長「關說」。黃世銘日前已申請於明年1月6日退休獲准,但如果在此之前遭判刑定讞,恐致退休金泡湯,不過合議庭今天已諭知將於明年1月8日再開庭,等於確定只要銓敘部放行,黃世銘就可以如願領到退休金了。

高院今早開庭辯論前,柯建銘向媒體秀出今年9月5日黃世銘陳報審判長許宗和的上訴理由狀,強調洩密案是二審定讞,高院判決將影響到他的「司法官職位、退休金」,而且攸關他退休後能否擔任律師一職,「關係至為重大」。

柯建銘也指出,在此之前,黃世銘還請求合議庭勘驗光碟、函查資料等,以拖延審判進度,最後居然「將洩密案視為他的退休金保衛戰,甚至把無關案情的退休金也當作上訴理由,簡直丟盡司法官的臉。」

而黃世銘在開完庭後,對於記者的追問,只丟下一句「謝謝關心。」而辯護律師王清峰被問到律師團的策略是否刻意拖延,以便讓黃世銘順利退休,拿到退休金?王清峰則說,「我們照程序走!」

黃世銘因為向總統馬英九報告司法個案,挑起馬王去年的9月政爭,被台北地院依洩密罪判決有罪而下台,並被告涉嫌洩關說案偵查祕密,一審被判刑1年2月後轉任最高檢察署主任檢察官,日前已申請於明年1月6日退休,並獲現任檢察總長顏大和核准,若銓敘部批准定案,黃世銘將可1次領1200多萬元退休金。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