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11)日張貼黨主席補選公告,33名國民黨立委也連署力挺新北市長朱立倫參選新任黨主席。發起連署的國民黨立委廖正井表示,朱立倫溝通能力強,是各黨派都能接受的人選,盼朱帶領國民黨走出低潮;藍委丁守中也指出,國民黨需要世代交替,希望朱立倫能「跳火坑」承擔起這個責任。

國民黨主席究竟會由誰接任?目前朱立倫的支持聲浪最高,連藍委都紛紛連署拱朱出來參選。廖正井表示,連署過程相當順利,立委們認為朱立倫年輕、體察民意、貼近基層又具有民意基礎,是國民黨最佳黨主席人選。

由於朱立倫曾任地方首長,廖正井認為,朱立倫擔任桃園縣長、新北市長時,府會關係和諧,證明他的溝通協調能力一流。而且不僅藍營支持,辜寬敏、吳榮義等獨派也曾邀請朱立倫發表演說,說明深綠的獨派也認同朱立倫是位優秀的領導者,利於未來跨黨派協調,藍綠和解,因此他主動發起聯署,力挺朱立倫。

參與連署的丁守中說,國民黨基層求新求變的意願明確,黨內也需世代交替年輕化,因此,希望朱立倫能「跳火坑」,承擔這個重責大任;蔡錦隆則表示,帶領國民黨走出低迷是朱立倫的責任,否則若國民黨失去民意,朱立倫也不用期待後續,所以朱非出面不可。

廖正井11日下午將親自把連署書帶到新北市府,希望能「感動」朱立倫。參與連署的立委包含廖正井、蔡錦隆、丁守中、江啟臣、王廷升、簡東明、蔣乃辛、楊應雄、羅淑蕾、鄭汝芬、呂玉玲、林鴻池、鄭天財、吳育昇、楊麗環、林德福、林滄敏、盧秀燕、賴士葆、黃志雄、林郁方、張慶忠、陳超明、楊瓊瓔、呂學樟、江惠貞、蔡正元、謝國樑、孔文吉、徐欣瑩、陳學聖、徐少萍、顏寬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