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當局11日上午著手清除以金鐘為主的禁制令範圍內的障礙物和帳篷,擬結束長達2.5個月的香港雨傘運動。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再次呼籲,今天雖然清場,「但不是終結」,來日不合作運動會繼續。

根據日本共同通信社11日香港報導,香港島上的金鐘,是大規模示威抗議的最大據點,學生們在幹線道上設置障礙物和帳篷。警方投入7千名警力,宣示若有示威群眾抵抗將立即逮捕。

為了追求下次香港特區行政長關選舉的民主化,雨傘運動示威抗議從9月28日開始,這是1997年香港回歸中國以來,最大規模的抗議行動。但是,民主派的要求,香港政府一概不接受,打算就這樣結束運動。

面對11日港府的清除決定,一部分強硬派的示威者打算抗爭到底,恐怕將爆發衝突。

根據香港獨立媒體網11日報導,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再次呼籲,決定留守者可到添華道堅持到最後一刻,指今天雖然清場,「但不是終結」,希望民主路一定仍有很多不同工作可努力,來日不合作運動會繼續,如財政預算案中繼續向政府施加壓力。

當被問到下次是否再有能力聚集同樣多的市民出來,周回應表示,香港政治文化已改變,對下次行動表示樂觀。

學民思潮成員鍾禮謙(Johnny)則表示會以公民不合作運動到最後一刻,突顯政府的不仁,顯示決心。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