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菊昨(10)日表示,高雄、台南、屏東已建立長期合作關係,未來將結合澎湖,形成南台灣共同生活圈,在區域治理上建立共同發展的合作平臺。

屏東縣長當選人潘孟安昨天率幕僚團隊拜會陳菊,陳菊針對南台灣共同生活圈作此發言。潘孟安則表示,高雄發展的經驗是屏東學習的方向,為避免6都效應造成的邊緣化,將與高雄、台南攜手合作,彼此競爭與合作。

潘孟安指出,屏東屬於農業縣,資源較為缺乏,高雄發展的經驗是屏東學習的方向,為避免6都效應造成的邊緣化,將與高雄、台南攜手合作,彼此競爭與合作,並汲取各地經驗,建構屏東發展特色,邁向健康城市。

陳菊認為,南台灣擁有熱情的民眾,終年陽光普照,生產優質的農特產品及養殖漁業,只要型塑各自品牌特色,加強內銷與國際市場的合作推廣,並結合各地觀光資源,遊客必能感受南台灣多樣性的觀光資源與豐富內涵。

陳菊並提及,高雄市海岸線長度約65公里,屏東縣則長達170多公里,受到海岸線長期侵蝕,影響國土安全,需要共同面對與解決,而屏東的養水種電計畫、高屏溪、二仁溪等河川治理等議題,也將與屏東進行更多的交流與合作。

潘孟安一行並針對市政議題進行交流討論,包括河川治理、產業發展、觀光旅遊、食安問題、區域聯防、海岸線侵蝕等議題,向陳菊請益高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