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選前曾說,勞動局長將以「I-voting」方式,讓人民投票選出,在第一階段部分就有共45人完成登記程序,經過遴選委員書面審查後,選出賴香伶、林錫維、林凱衡等10人進入第二階段的備選人面談,這10人今(10)日下午將進行勞動局長遴選委員會進行面談,全程將透過網路直播。

柯文哲在選前曾表示,社會、勞動、文化、教育、環保等5個局處將對外公開遴選,其中勞動局長部分,將由27名遴選委員選出最後的5名決選人,再交由台北市民及在台北市工作的勞工票選產生勞動局長。

而勞動局長備選人截至上週六(6日)登記截止,共有45人完成登記程序,經遴選委員書面審查後,選出10人進入第二階段的備選人面談。

柯文哲辦公室表示,這10名備選人分別為兆豐金控工會理事長吳世哲、工運人士林子文、律師陳明正、勞委會前主秘賀端蕃、全國勞工聯合總工會理事長林錫維、台大工會前秘書長博士生林凱衡、台灣鐘錶珠寶技術協會理事長張明輝、明台產險工會前理事長黃政道、交大教授曾芳代與人民火大聯盟秘書長賴香伶等。

第二階段的備選人對談,將在今天下午1點到晚間7點進行,同時透過網路全程直播(網址:https://livehouse.in/channel/KPtaipei),10名備選人必須分別回答遴選委員5個問題。

根據遴選辦法規劃,10位備選人在下午對談結束後,遴選委員將會從10人中再選出5名候選人;明天開始(11日)至週六(13日)為勞動局長備選人宣傳日;本週日(14日)為勞動局長投票日;下週一(15日)便公布勞動局長,已登記的選舉人除了可透過網路投票,也可前往柯文哲原競選總部一樓公民廣場(吉林路24號一樓)進行實體票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