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學生陳為廷昨(9)晚在臉書宣布投入苗栗立委補選,不少戰友都挺身聲援。不過,一向挺學運的清大社研所所長姚人多有點搞笑說,「身為行政主管,我必須保持中立,既然不能說支持他,那只好以他為榮了。課業的事,我會公事公辦,沒有特權」。

而陳為廷老友林飛帆則表示,反覆討論了好幾日,看著身旁這位老戰友,時而焦慮、時而緊張嘆息,最終他還是做了艱難而且勇敢的決定,義無反顧。「這大概也是我認識的陳為廷,依舊是他」。

林飛帆說,「我們需要他,奮力的打開那個政治空間,在1129大選結束後再用力地翻攪一回,這一年台灣社會確實改變了很多,但距離理想的實踐仍未完成,徹底的翻轉依舊路遙」。

他說,作為為廷的戰友、一路一起奮鬥,為運動相挺許久的夥伴,這麼說或許殘忍,但支持陳為廷,轟轟烈烈地去打這場革命性的選戰。「而我想,能夠支持的他的絕不只是單靠理想與意志,你們,也是他得以堅持的原因。期盼,在這條路上,我們共同相挺,支持為廷」。

而魏揚則是以網路用語「#‎無限期支持陳為廷對決劉政鴻‬!!」表達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