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搶手的新北市政府消防局2015年消防月曆出爐了!新北市消防工程器材商業同業公會為協助新北市偏遠學校及弱勢的學生順利就學,特印製1200份的消防月曆,以公益的方式販賣,從即日起至12月23日在全家便利商店FamiPort機台預購(免付費客服電話0800-071999)數量有限,預購從速。

消防局昨(8)日表示,今年延續去年宅男變猛男的概念,以「超勵志!弱雞也能變猛男!」為主軸,持續推動「英勇、熱情、活力」的消防新形象;此外,因應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的特搜大隊成立,將以消防特搜為月曆的主題,女性有別於去年英勇的形象,轉以強調消防女性的專業素養,消防猛男以各種特搜的角度切入,展現消防猛男的英勇形象。

消防月曆的女主角,包括「消防綾瀨遙」-7月李毓庭、「安檢人氣美少女」-6月林三渟及「消防花木蘭」-11月柳淑婷;消防猛男則有「消防彭于晏」-2月廖易聖、「消防陳昭榮」-5月陳聯億,及酷似韓國天團-igBang團員太陽的消防暖男-8月施建呈、弱雞變身消防浩克的4月邱聖鈞,同時透過擬真的救災場景及動作編排,讓消防月曆特搜的畫面更真實。

消防局說,7月的李毓庭戰技不服輸,外型神似日本當紅的女星綾瀨遙,體能良好的她時常參與大大小小的路跑、腳踏車及鐵人三項活動,認為「既然要當消防員,就要像消防員,男生可以的,女生也行!」11月柳淑婷有特搜花木蘭之稱,平時自我體能較高的她,成為全國唯一特搜重機具女駕駛,打破一般人刻板印象,證明「男性消防員做的事情女性一樣都做得到」。

6月林三渟素有消防安檢人氣美少女的稱號,認為消防宣導是一個可以發揮女性特質的工作,希望自己可以加強這方面的專業,讓居民更加瞭解消防設備的重要性;2月廖易聖出身消防世家、延續救命事業,素有消防彭于晏稱號,爸爸是新北市義消,從小耳濡目染消防救災,受父親影響的他始終以「救命工作不分國界,投入救災捨我其誰」為座右銘,全心投入各項救災救護工作。

消防陳昭榮的5月陳聯億,從工地仔化身特搜猛男,為報考消防特考,一度到工地打工;8月施建呈有消防暖男之稱,因為形象神似韓國天團Bigbang的太陽,常常在防火宣導時獲得暖男的好評,也是本次的月曆上,少數具有子彈肌(鯊魚肌)的消防猛男;4月的邱聖鈞超勵志,弱雞變身消防浩克!認為可以用自己的體能保護別人,用自己體態給予安全感,是他持續維持體態及體能的最大動力。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2015年消防月曆8月的施建呈有消防暖男之稱,也是本次的月曆上,少數具有子彈肌(鯊魚肌)的消防猛男。圖3-2:陳冠廷/攝   

十分搶手的新北市政府消防局2015年消防月曆出爐了!圖:3-3:陳冠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