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7)日晚間出席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的感恩餐會,這也是民進黨在9合1的勝選後,蔡英文首度的造訪新北市。蔡英文說,游錫堃選完後,在網路上爆紅,也顯示全台灣包括網路上這些網友,對游錫堃在這次的選戰表現,都給予肯定。她相信,新北市議員在游錫堃的領軍下,議員的成長,在這次議長選舉裡面有一個優勢,將來在議會的運作上,民進黨團一定是一個強勢的黨團。

蔡英文表示,新北市長選舉的這場選戰打得非常漂亮,這本來就是非常、非常困難的選戰,尤其我們挑戰的這個現任者,資源豐沛且善於經營形象,對挑戰者而言是非常、非常艱困的選戰。

蔡英文說,她有在這裡參選過,這裡有400萬人口、幅員非常廣大,選起來其實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這次游院長可以承擔最困難的選區,打出這麼漂亮的成績,我們真的很感激,「游院長真的非常辛苦。」

蔡英文認為,市長選舉雖然沒有挑戰成功,但有這些多的議員,能夠強而有力的監督新北市執政者,能夠讓市民真正得到應該有的福利,新北市的每一分錢都花在刀口上,新北市民享有直轄市應該有的規格;也希望有幾位的議員,在這次的正、副議長選舉能夠成功,大家能夠團結,一致投票的選出最好成績;這件事情要拜託游錫堃來主持協調,讓這次的正、副議長選舉能夠順利成功。

蔡英文說,台灣在這次的選舉後,所面臨的歷史性改變即將開始,但大家選完後不要鬆懈、不要感覺階段性任務已經了,我們的任務還家持續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