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學民思潮成員黃子悅在絕食118小時後,體重暴跌至36.8公斤,因出現脫水症狀和懷疑電解質不足,今(6)晚已停止絕食,並經現場醫生的勸告下,由救護車送往律敦治醫院檢查。

參與「佔中」行動的學生組織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和2名學民思潮成員,從1日晚間開始絕食,要求港府與學生重啟政改對話。3日起,又有2名學生加入絕食行列。

不過,絕食學生的健康最近都出現狀況,香港浸會大學生盧彥慧5日出現發燒、頭暈、心跳太快等症狀,當天晚間結束94個小時的絕食。今天則先是黃之鋒在絕食108小時後,因為身體極度不適,頭暈、四肢乏力,在加上血糖長期處於低水平的2.7,在醫生的強烈要求下,他在中午停止絕食,被父母接回家休息。

晚間,黃子悅出現脫水症狀、低血糖、頭昏無法步行、電解質疑似不足等情況,在義務醫生的勸告下,送醫院檢查。

據香港《明報》報導,目前尚有2名成員繼續絕食,包括吳文謙及鄭奕琳,兩人的血糖也都明顯偏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