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日下午與新北市長朱立倫會面談合作事宜,同時建立雙方溝通管道,2人在閉門會談近1小時後召開記者會;根據新北市政府新聞局長林芥佑事後轉述,雙方就合作的事宜達成具體共識,包括雙北合作會議將由2位市長親自主持,以強化溝通;據了解,閉門會議由朱立倫先開口,並先以互相聊起學生時代的點點滴滴,打開話匣子。

林芥佑表示,雙方合作的細節則由新北市副市長高宗正、擬出任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統籌執行;目前已經合作的項目,包括淡水河整治、交通、教育、公車、捷運、觀光、環保、衛生醫療、警政治安、救災救護,及公共安全等項目都將繼續的進行,並將攜手合作推廣國際觀光。

同時,朱立倫也建議雙北合作設置專供行人及自行車行走的景觀橋,並以新北市的「新光橋」、「新月橋」、「龍窯橋」、「陽光橋」為例,指稱費用不及一座汙水廠的價格,帶能讓雙北變得更環保、增加更多的觀光亮點,另有關三環三線、淡北道路等議題,雙方已建立良好的溝通平臺,細節可再商議。

朱立倫認為,他和柯文哲都屬於「遇到困難就去克服的人」,除了主動邀請台北市府團隊參與平溪天燈節,他也建議於活動當日同時舉辦雙北局處首長的共識營,柯文哲也欣然接受。

據了解,閉門會議由朱立倫先開口,並先以互相聊起學生時代的點點滴滴,打開話匣子,2人還互相提及有那些的同學,朱立倫談到他跟請辭的行政院長江宜樺是高中、大學同學,柯文哲也向朱立倫提起前台北縣代理林錫耀則是大學同學,以及是否還記得他的台大陳姓女同學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