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因9合1選舉國民黨慘敗辭職,將重返台大政治系任教,引發反彈後。作家伊格言2日也在臉書上發文,批評國民黨嘉義市長落選人陳以真將重返大學教書根本是「羞辱教書這個職業」,他更直指,「笨蛋,這就是KMT敗選的原因」。

伊格言在臉書上分享一則「陳以真敗選 將回學校教書」的報導,並以「笨蛋,這就是KMT敗選的原因」為題表示,「這些政客還真有臉『回學校教書』,想選就選,選輸了說回去就回去,輕描淡寫,理所當然,而且還專任。根本是羞辱教書這個職業。我覺得我被羞辱到了。」

伊格言指出,小公主(指陳)是成大中文系學士學位,敗選後將「回學校教書」,教什麼書?稻江管理學院「專任助理教授」;自己是文學碩士,目前任教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共同學科(將更名為通識教育中心),但是「非專任」。

伊格言說,「我不明白為什麼在那麼多優秀的年輕博士唉唉叫數年找不到專任教職的此刻,他們之中絕大多數的人都四處奔波辛苦地四處兼課,領微薄的鐘點費。這些政客還真有臉『回學校教書』。」

伊格言臉書全文:

【笨蛋,這就是KMT敗選的原因】

小公主(成大中文系學士學位)敗選,將「回學校教書」。很好,又是「回學校教書」。教什麼書?稻江管理學院「專任」「助理教授」。

我怒了。

敝人(文學碩士學位)目前任教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共同學科(即將更名為通識教育中心),非專任。我教的就是我的專業(文學)──應該不至於有人否定我的文學專業吧(笑)?我在北藝大教書,我覺得非常光榮,儘管我對薪水很不滿意(笑),但無妨,反正我也不至於拮据;我還是非常感謝北藝大肯定我的專業成就與教學能力。

我不明白為什麼在那麼多優秀的年輕博士唉唉叫數年找不到專任教職的此刻──他們之中絕大多數的人都四處奔波辛苦地四處兼課,領微薄的鐘點費──這些政客還真有臉「回學校教書」,想選就選,選輸了說回去就回去,輕描淡寫,理所當然,而且還專任。

根本是羞辱教書這個職業。我覺得我被羞辱到了。

很奇怪耶你。

PS:啊,但大家不要誤會,我很和善,人也很耐斯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