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松山區自強里里長李台華在選前表示,若國民黨候選人連勝文敗選,他就切腹自殺。對此準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日下午表示,李台華應該設法活下來,「看以後我們會做得多好,不要這麼激動」。對於網友頻頻要求李「兌現」承諾,柯文哲也說調侃可以、不要過度,這種東西就是火上加油、不太需要,這社會不太厚道。

對於選後頻遭網友要求「兌現」承諾,李台華今天發表道歉聲明表示,「早上到市場買魚,回家後親自用菜刀切開魚腹殺魚,感覺很可怕。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切開魚腹,親自殺魚,希望也是最後一次所謂的『切腹自殺』」。同時,李台華也感謝柯辦秘書這幾天也曾致電表示關心,希望他不要做出傷害自己的事。

柯文哲今日下午被問到李台華的事情時,首度回應說,「他應該設法活下來,看以後我們會做得多好,不要這麼激動」。

關於之前提到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拆除一事,遭到台北市交通局開記者會認為專用道對道路效率無負面影響,柯文哲中午回應他會讀完資料再做決定;媒體追問之前曾信誓旦旦說上任就會拆掉,和中午的態度相比似乎有所轉變,柯文哲則說,既然是新市長要去找現任市長,講話要收斂,所以他把資料讀完後自然會做判斷。

柯文哲說,他非常相信用數字跟事實來回答,郝龍斌也說這專用道太早蓋,而且是早8年蓋,本來是有整體規劃,但是這8年並不需要,時間拉很長,就要算時間成本合不合理,他認為應該用數字回答。

媒體又問所以「不拆」是否也是選項之一?柯文哲則說「但是要合理」;若最後決定不拆,要如何說服市民?柯文哲說,公開透明,用數字、數據回答問題,他贊成這個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