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進入倒數2天,面對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的文宣,昨日一度遭警方帶回調查的風波,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朱立倫今(27)日強調,「我們要給下一代負責任的表現,希望這場選舉大家都是非常理性和平」。游錫堃則認為,文宣無端被查扣,違憲也違法,完全是行政濫權。

朱立倫、游錫堃2人今天都不約而同的在新莊市區車隊掃街,面對游陣營指控朱立倫利用行政權干預選前之夜造勢場地的申請,及指揮警察查扣文宣一事,朱立倫在車隊出發前受訪表示,選舉剩下最後48小時,各方陣營大家都以理性、平和、守法的態度,面對所有的問題,相信台灣的民主走到今天,大家要給下一代負責任的表現,希望這場選舉大家都是非常理性和平。

面對選前之夜場地租借、文宣一度遭警方帶回的風波,游錫堃指出,競選的最後幾天,都在對手的行政打壓下進行,尤其選前之夜經依法申請後,經103天才駁回,明顯是用行政權來干預,本來這場選戰就已經很不公平,沒想到對手還用各種行政手段打壓,除深表遺憾外,也表達強烈的抗議。他希望選舉歸選舉,大家一定要遵守法律,不要傷害社會的和諧,以守法、和平、理性的方式完成選舉。

游錫堃重申,昨天無端查扣他們的文宣,違憲也違法,完全是行政濫權,大家都可以看到這張文宣有新北市民進黨部的具名,這非常清楚,且文宣是有依據,內容為朱立倫發給內政部批准新燕的土地准以迅行變更,都是完全依照事實、有證據,讓市民了解。游錫堃質疑對手是故意製造事端,利用行政權打壓;至於最後會怎麼做,將先跟律師研究後再向大家報告。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朱立倫今(27)日強調,「我們要給下一代負責任的表現,希望這場選舉大家都是非常理性和平。」圖2之2:陳冠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