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兼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及彰化縣長候選人魏明谷今(25)日宣布辭去立委職務,代表若不幸落選,也無法回任立委一職。對此,國民黨立委兼彰化縣長候選人林滄敏則強調,他當了立委就不會輕易請辭,應堅持崗位到最後一刻。他也批評,林佳龍、魏明谷在這時辭職,根本是想炒作新聞做最後掙扎,完全是在「騙票」。同時,他也要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等人公開道歉。

針對對手魏明谷等人請辭立委一職,林滄敏下午發聲明強調,他本人曾敘明,當選立法委員,是選民的託付,是對選民的承諾,不容輕易言辭。而且,民進黨立委潘孟安、吳宜臻與劉櫂豪也同樣是帶職參選。他認為,如果勝選,就能服務更多鄉親;但若敗選,也能堅持崗位到最後一刻,「這才是政治工作者對選民應該有的負責態度!」

林滄敏也批評,魏明谷與林佳龍如果想辭職明志,應該在民進黨黨內初選勝選後,就辭職參選,這樣可讓中選會有充裕時間,把立委補選與縣長選舉合併舉行,節省公帑,不必在貪戀立委的特權與薪水這麼多個月後,只為了選舉花招,就輕易放棄對選民的承諾。他認為,因民進黨現在選情落後,才想利用新聞炒作做最後掙扎。

林滄敏更大嗆,民進黨還妄稱不同選區有不同做法,「請問,這不是騙票,甚麼才叫做騙票?」 把自己神聖的一票浪費在政客與政客政黨,就是浪費。

最後,林滄敏認為,蔡英文、林佳龍、魏明谷,都必須針對此事公開向全國選民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