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旅遊版,24日在報導中精選全球最美地鐵站,先前獲得國際媒體一致好評的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再度上榜,憑著站內公共藝術「光之穹頂」,名列全球第6名。

報導中,CNN稱讚高捷美麗島站內的玻璃公共藝術作品「光之穹頂」,讓整座車站「一半是捷運站,一半是萬花筒」,令人嘆為觀止,其類似教堂般的莊嚴外觀,更是作為新人集團結婚的一個好地點。

CNN也介紹,「光之穹頂」是由4500片窗面玻璃所組成,由義大利藝術家水仙大師(Narcissus Quagliata)操刀設計,是全世界最大的玻璃鑲嵌藝術品,耗時4年才完成,整個作品分成4個區域:水、土、光、火,分別代表「生命的孕育」、「繁榮與成長」、「創造精神」、「毀滅與重生」。

而CNN所推薦的全球最美地鐵站,前5名依序為美國紐約的富爾頓轉運站(Fulton Transit Center)、德國慕尼黑Westfriedhof車站、義大利拿坡里托萊多車站(Toledo)、俄羅斯莫斯科Komsomolskaya車站、葡萄牙里斯本Olaias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