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彰化縣長候選人魏明谷和南投縣長候選人李文忠今(25)日以「扛起責任,義無反顧」為名,召開聯合記者會,林佳龍和魏明谷一起宣布即刻辭去第8屆立委職務,並與南投縣長候選人李文忠併肩合作,爭取中、彰、投民進黨全面執政,力推中台灣共同生活圈的政見,林佳龍強調,就算11/29敗選,未來也不會再參加立委補選。

記者會一開始,林佳龍先唸3人的聯合聲明「中台灣崛起-扛起責任 義無反顧」指出,這一刻,中台灣正站在歷史的轉角處。面對全球化下激烈的城市競爭,關係著中彰投生活圈450萬鄉親的福祉與將來,中台灣是崛起還是沉淪,時代正等著大家做出正確的選擇。

聲明中提到,「身為政治工作者,身為中、彰、投3縣市的首長候選人,這場選舉,我們追求的不只是縣市長的席次,更是中台灣的繁榮進步和中彰投地區在台灣未來發展的一席之地,面對所有鄉親的殷切期盼,我們一定要贏,也一定會贏!」

聲明指出,肩負如此使命,就算環境再困難,挑戰再嚴厲,他們不會退縮,更將扛起責任,義無反顧!從今天起,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彰化縣長候選人魏明谷正式辭去第8屆立法委員職務,與南投縣長候選人李文忠併肩合作,爭取中、彰、投3縣市的全面執政。

聲明中還說,他們3人更將全力以赴,共同掃除地方政治流弊與不負責任的施政、斷絕貪腐,推動區域治理的落實,全面提昇中台灣人民福祉,用最好的公共服務、最效率的施政品質,徹底翻轉中彰投,打造一個崛起的中台灣,作為3縣市聯合執政的總目標。

聲明指出,這一刻,中台灣正站在歷史的轉角處,遠方的光芒是否能劃破黑暗,照耀未來,正有待450萬鄉親的關鍵抉擇。而這一刻,台中林佳龍、彰化魏明谷、南投李文忠,已經準備展開藍圖,與所有鄉親共同迎接中台灣的即將崛起。

緊接著,林佳龍宣布自即日起辭去第8屆立法委員職務,無論選舉勝敗,也不會再參與立委補選,此舉代表此次參選沒有退路,也代表他對台中的許諾、承擔和決心,「10年來,我用生命和這個城市在一起,和所有的市民一起歡笑、一起流淚、一起同甘共苦,這是我對台中的許諾,經歷10年,不曾改變,台中歷經漫長13年的等待,城市已經不能夠再停滯不前,必須有人挺身而出,帶領他大步向前、展開未來,這是我對台中的承擔,面對渴望改變的強大民意,我們如果沒有破斧沉舟、背水一戰的勇氣,就對不起無數希望寄託給我們的市民,這是我的決心」。

林佳龍最後說,台中,面對時代的挑戰與考驗,已經沒有退路,就和他一樣,必須選擇改變,選擇不落入連續執政17年的夢魘,勇敢的向前走,請所有的市民朋友和他們一起,走向台中的新時代,走向希望的新台中。

對於辭去立委職務一事,林佳龍和魏明谷2人表示,今天就會把辭職書送交立法院,完成辭職手續,全心投入選戰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