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歐巴馬24日頒發總統自由勳章給19位得獎者,其中包含演員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原名Mary Louise Streep,1949年6月22日-)。歐巴馬真的、真的非常喜歡梅莉史翠普。

根據《華盛頓郵報》24日報導,歐巴馬在介紹史翠普的時候表示:「《洋蔥報》曾經刊登過一則頭條:『法院裁定梅莉史翠普無法被陪審團審判,因為她無人能敵! 』」

歐巴馬進一步表示:「而我要在這裡公開說:我愛梅莉史翠普。我愛她。她老公知道我愛她。(我老婆)蜜雪兒知道我愛她。即使是他們兩位都沒辦法阻止我這樣說。」

根據日本共同通信社25日華盛頓報導,這次獲頒總統自由勳章的還有黑人歌手史提夫汪達(Stevie Wonder,1950年5月13日-)。歐巴馬表示,他在10歲還是11歲的時候,「第1次用自己的錢買的專輯」就是汪達的作品,他認為史蒂夫汪達是偉大的音樂家。

根據維基百科的說明,總統自由勳章(Presidential Medal of Freedom)是由美國總統一年一度頒發,與國會金質獎章並列為美國最高的平民榮譽。受獎者不需要是美國公民。

梅莉史翠普,許多觀眾與評論家評價她為美國電影史上最偉大的女演員之一,已獲得18次奧斯卡提名,為史上獲得最多表演獎提名的演員,並分別獲得第51屆(1979年度)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第54屆(1982年度)及第84屆(2011年度)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

梅莉史翠普也是至今獲得金球獎最多的女演員:5次電影最佳女主角(3次劇情類,2次音樂與喜劇類)、2次電影最佳女配角以及1次連續短劇與電視電影最佳女主角。

影片是歐巴馬對梅莉史翠普的真情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