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選前最後一個週日衝刺,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今(23)日南下台中,陪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掃街拜票。林義雄表示,馬政府傾中政策,有些人很高興,因為可以賺到很多錢,但這對台灣大部分的人是不利的。他強調,這次9合1選舉,就是對國民黨大陸政策的一次投票。

林義雄今天上午陪同林佳龍到中西區、北區、北屯區掃街拜票。而在車隊出發前,林義雄受訪時表示,馬政府、國民黨政府,這幾年採取的大陸政策,很明顯看出來是要把台灣納入北京管轄。「我想這大家都很清楚,有些人會很高興,這樣會賺到很多錢,但我想這對台灣大部分的人是不利的。」

林義雄說,這次的9合1選舉,如果大家不認同國民黨的大陸政策,不把票投給國民黨的候選人,就代表不同意國民黨的大陸政策,相信國民黨會考慮調整大陸政策,也可讓中國了解台灣人民的想法。

對於胡志強是否做太久?林義雄也強調,這要讓台中市民決定,但他認為應該要給後起之秀一些機會。

林佳龍也推崇林義雄在政治上走一條令人尊敬的路,值得他效法與學習。林佳龍說,最近因為選情的競爭,對手陣營也提出了許多負面的宣傳、行政不公、派系綁樁等手法,市民要對政治再燃起熱情與希望,這場選舉是重要的選擇,他也會堅持走一條正面選舉的路,效法林義雄的政治家風範,未來若當選市長,也將持續堅持走一條令人尊敬的政治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