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兼國民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今(22)日出席國民黨新北市長朱立倫競選總部的婦女會後援會活動,幫朱立倫加油、打氣。他讚揚朱立倫帶有一些很強烈、普遍的家庭關懷,這就叫做「父母官」;此外,馬英九也暗批,「這次的選舉,我感覺到有些人對婦女好像不是那麼的尊重,講一些話、寫一些書,讓很多婦女感到並不舒服!」

在「總統叔叔好、市長叔叔好!」的呼喊下,馬英九今天下午由朱立倫陪同,先到一樓向競總的志工握手致意,並留下親筆簽名,隨後他們來到「朱鼓勵區」發送「朱古力」和「都兒餅」給小朋友們,還特別拆開包裝品嚐1顆巧克力糖,再前往二樓參加「婦女會後援會」的活動。

馬英九細數朱立倫4年來提出多項照顧婦女的政策,強調「公共托育中心」是朱立倫的「招牌菜」,還特別點出新北市的好孕專車、推動產檢假和延長陪產假等友善婦女政策,大讚朱立倫是非常細膩、貼心的市長。

馬英九又說,這次的選舉,「我感覺到有些人對婦女好像不是那麼的尊重,講一些話、寫一些書,讓很多的婦女感到並不舒服,這點我身有所感」,為什麼呢?聯合國推動《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Convention on the Elimination of All Forms of Discrimination Against Women, 以下簡稱 CEDAW),所有歧視婦女的因素通通要消除;中華民國不是聯合國的會員,因此沒有辦法簽,但他把它變成法律,整個公約加上一個施行法就變成一個法律來做。

馬英九指出,聯合國訂定一個兩性不平等的指數 (簡稱GII),並以待遇、教育不平等的項目來加減分,台灣自己用各項的指標來評量,結果是第2名,尤其國會的女性議員佔3分之1,為全世界第1名,「我真的是很遺憾,在這麼重視婦女權益的今天,還會有這樣的言論」;此外,看到朱立倫對婦女這麼的照顧,馬強調,他(朱立倫)絕對、絕對不會出現這樣的言論,出現這種言論的話,他絕對、絕對不敢回家,「我也是這樣!」

馬英九認為,要從生活上自然的養成一個對女性、母親尊重的人,當他說「丈夫是一家之主」,婦女團體就發出「嗯嗯!」的聲音。他指出,婦女在家庭扮演的角色太重要,朱立倫提出多照顧婦女的政策,完全在實踐聯合國《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朱立倫說他是個「Doer」,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好像一個佛光會一樣對社會的關懷與照顧,這已經超出一般的政治人物,帶有一些很強烈、普遍的家庭關懷,這就叫做「父母官」,很慶幸新北市有這樣的「父母官」,是新北市民的福氣。

朱立倫則向婦女會後援會的支持者說,每天都要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參選至今,他堅持自己是做事的人,不管對手怎麼罵,一直罵、一直罵,謾罵不夠就開始抹黑,一直抹、一直抹,抹黑不夠還要亂告人,到法院去告;其實,台灣需要正面向上的力量,選舉要實實在在、腳踏實地,對台灣下一代真的不好,「他們愈罵、愈抹黑、愈謾罵,更多的婦女就會站出來支持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