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黃金週末大拚場,針對民進黨緊咬頂新三重新燕土地的都市計畫變更案,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朱立倫今(22)日上午強調,「謠言講100次也不會變成事實」,這塊土地「到目前為止是工業區、未來還是工業區,絕對不可能通過!」

媒體詢問朱立倫「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日下午將陪同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在頂新三重新燕土地前舉行『要公義、要撤回』記者會」的看法,朱立倫認為,台灣的選舉應該還是要正面、理性,先用謾罵方式、不夠再抹黑,抹黑不夠再亂告,提告之後浪費社會、司法的資源,對台灣下一代真的不好,「選舉還是要用理性和平、正面的方式來進行。」

至於今晚藍綠都在三重舉行造勢晚會,且雙方的距離相當近,外界也關切維安的狀況;朱立倫說,選舉大家都應該要理性競爭,應該用開心、正面的手段,「我們絕對不會用負面、惡意攻擊、造謠、抹黑,我相信不會有任何問題。」隨後朱立倫也持續第2天的車隊掃街行程,上午從土城與三峽交界的頂埔向土城鬧區前進,包括立委盧嘉辰、市議員候選人黃永昌、林金結也都站上宣傳車陪同掃街。

朱立倫沿路經過的重要街口都有群眾聚集鳴炮相迎,朱立倫則彎腰伸長的雙手和熱情支持者握手擊掌,他也呼籲選民下週六都要出來投票,給「做事的人」最直接的肯定;而朱立倫上午也巧遇民進黨市議員候選人林銘仁的車隊,朱立倫不只大方地揮手致意,車隊也特別廣播為彼此鼓勵打氣。

游錫堃今天則陪同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余典、鄭金隆、李倩萍、陳啟能、李坤城、市議員候選人邱婷蔚,在蘆洲以車隊的掃街向在地居民拜票。游錫堃在車上喊話,除期盼民眾參加今晚的三重造勢晚會,也希望民眾能於11月29日將票投給1號游錫堃,讓他可以為市民向頂新討公道,沿路民眾反應熱烈,除有民眾上前握手,更有媽媽拉著小孩的手在路旁向游錫堃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