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朱立倫今(21)日展開板橋區的車隊掃街,尤其是5700CC的黑色貨卡主戰車,在陽光照耀下,顯得雄糾氣昂;此外,朱立倫臉書也PO出太太高婉倩親筆寫的加油卡片,朱立倫認為,老夫老妻有時候放閃一下也滿可愛,太太PO了閃文,我想謝謝她對我的鼓勵,我會做對的事,把事情做好!

朱立倫自從投入選戰以來,高婉倩始終未出面站台助選,但朱立倫上午8點在臉書PO出「來自朱太太的鼓勵」,首度打出夫人牌,卡片以「感謝你一直都在」為封面,高婉倩稱呼朱立倫為「朱立ㄅㄚˊ」,「我知道你很努力不想把壓力帶回家,但別太ㄍㄧㄥ,深夜一起吃碗我們最愛的『朱家乾麵』,吃完麵,充飽電,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但是,也不忘虧他(朱立倫)並沒因此變瘦。

媒體關心高婉倩何時幫朱立倫展開掃街拜票的行程?朱立倫連說2次「一定會的!我再來問問她」;朱立倫指出,朱家乾麵是以前當留學生時發明的,「太太知道我很喜歡吃,現在就這樣照著做,而朱家乾麵就是一般的麵條,煮完之後加上我們的獨家秘方,新東陽辣味肉醬、度小月的肉燥,再加一點番茄醬、醬油、麻油、蔥花,其實對留學生而言就是非常棒的美味,現在還喜歡這樣的美味!」

「這台戰車(5700CC的黑色貨卡)是好友或地方人士特別幫忙?」朱立倫表示,其實真的有很多好友想要幫忙,這次朋友的情意相挺,我們也非常高興,這幾天算是用租借的方式使用,很開心!「會不會擔心被連結到選總統的戰車?」朱立倫說,不會啦!我上次(競選)那台戰車也是好大台,有些年輕朋友自己喜歡開一些大台的車子,這是他們喜歡的車子,只是這段時間租借給我們。

「掃街會不會擔心安全的問題?」朱立倫認為不會,但我們知道在市場拜票時,偶而也會踢到一些東西、撞倒攤販的攤位,這很正常的,我們都會小心!此外,今天上午是板橋、下午是樹林、三峽、鶯歌,我們連續8天將新北市29區,全部把它掃遍,昨天我們也是第1次到烏來的每個部落掃街,好多原住民朋友都很開心,因為第1次有人到部落掃街。

國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朱立倫今(21)日上午站上黑色的貨卡主戰車,車隊沿著板橋主要的道路前進,熱情民眾還爭相和朱立倫握手,氣氛熱烈。圖:陳冠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