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集團前總裁王令麟聲請假釋案,6日經由服刑的台北監獄提報後,矯正署今(21)日審核完畢,以王令麟因犯經濟重案,服刑至今僅過半,而且幾乎沒有賠償為由駁回。不過,法務部長羅瑩雪日前即公開表示,「目前沒有看出什麼會核准的跡象」。

上週爆發監所高層疑收受王令麟賄賂弊案,造成綠島監獄典獄長蘇清俊等4位獄所高官被收押,讓外界相當關注王令麟的假釋案是否會獲准。矯正署今天審核北監11月初提報的假釋名單後,以王令麟係犯經濟重案,服刑至今僅過半,而且幾乎未賠償批駁。

王令麟因東森力霸掏空案,於去年11月再度入監,今年11月6日因服刑過半而由北監提報假釋。

針對外界質疑有官員包庇王令麟,讓他快速達到聲請假釋門檻,法務部長羅瑩雪日前在參加全國監所首長會議後表示:「不會有高層介入。」因為假釋並非法務部的事,是否假釋要由矯正署決定,法務部根本不介入審查,法務部既沒有假釋審查委員會,也沒有借辦公室給假釋委員會開會這些事。而對於王令麟一案,她指出,「目前沒有看出什麼會核准的跡象」。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