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今(20)日接受台北之音電台主持人周玉蔻電話訪問,針對日前對手陣營的抹黑負面廣告指控一一說明。對於在台中10的經營,林佳龍表示,透過與基層的接觸,民眾的熱情讓他對選情具有信心。

對於主持人詢問昨天競選團隊中的律師提到對手陣營的負面廣告,林佳龍表示,一直以來都期待這是一場優質的選舉,最近對手可能因為選情告急,經常有攻擊言語,在公車車體廣告上說他反對BRT、煙火、金馬獎,面對這樣的不實指控,他只有委託律師提告,希望導正為一場正面的選舉。

針對是否反對金馬獎,林佳龍說,10年前胡志強擔任市長時,他擔任新聞局長也是第一個支持金馬獎到台中舉辦,今年是因為金馬獎執委會委員中包括侯孝賢、楊貴媚等人擔心場地工程來不及,最後決定不到台中舉辦。

對BRT的政策,林佳龍強調他並未反對BRT,在10年前就主張台中應發展複合式交通網,但是目前市府的半套BRT,沒有行控中心、沒有優先號誌,加上混合車道,這樣的BRT藍線不是真正的BRT。而對於主持人詢問到年輕世代對BRT的支持比較高,林佳龍認為,現在的BRT免費、班次也多,因此搭乘的人數會增加,但是對於其他需要許多轉乘的通勤族、被迫取消的公車路線,或是機車族、開車族等,評價上是有得有失,如果交通的完整配套措施不完全,對這樣的BRT支持效果無法持久。

再度被詢問到買房及財產問題,林佳龍強調,從政15年來財產都是誠實申報,因為夫妻合併申報的關係,太太家裡的企業背景有許多是家庭的持股,那些持股被隨意乘以市值的數字,對手陣營的炒作,從上億變5億又變7億,這些財產和購屋的部分,10幾年來都不是新聞,但是選舉一到就又被扯在一起。林佳龍強調,置不置產是個人的選擇,不會因為去迎合誰而購屋,更何況政治人物在土地買賣上產生的政商關係,也不是市民樂見的。

關於國民黨要重兵佈署台中,傳言郭台銘說要援助3億到台中輔選的看法。林佳龍說,各種資源及政商關係大量投入台中選舉,選舉資源的不對稱也是種影響。林佳龍表示,表面上派系間雖比過去更積極輔選,但是大環境之下,馬、胡的執政差,他相信自己有實力可抗衡政黨與派系的結合,10年來的經營可破解派系綁樁的動員系統,他也會更加審慎來化解與因應。

針對若總統夫人周美青到台中掃街拜票是不是會產生影響,林佳龍則表示,周美青代表的是馬英九,媒體上會有曝光效果,但是以馬英九的施政,與政見上的跳票,他也不認為會有加分。

請假輔選的台中市副市長徐中雄,今天則再度緊咬林佳龍不在台中市買房置產議題。針對林佳龍表示在台中找不到合適的房子才未置產,徐中雄反嗆「台中有這麼爛嗎?讓你10年來都找不到房子?」並抨擊林佳龍根本就是不想待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