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嘉義市候選人涂醒哲今(20)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有市民向總部舉報國民黨陳以真陣營賄選。舉報市民提供秘錄音訊檔及通訊軟體LINE對話記錄,指控陳陣營以1票1000元賄選,市民還表示「願意出面作證」。對此,陳以真陣營則發表聲明指出,「絕不買票,也不可能買票」。

涂醒哲總部同時在官方臉書指出,「市民具名舉發,陳以真陣營賄選」。舉報市民提供相關證據且指證歷歷,經律師驗證無誤,但為保護證人(舉報市民),由總部秘書曾琮愷代表到地檢署依法告發。根據證人指控,陳以真陣營於11月初買票,地點在嘉義市東區的軍輝橋一帶,要求投給3號陳以真。

涂醒哲陣營律師表示,查驗過相關證據後,確認涉嫌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99條第1項,且證據完備;而基於保護立場,舉報人不便出席記者會,但已具名提告,在刑事告發狀親筆簽名蓋章,音訊原始檔及相關證據已交由地檢署偵辦。

涂陣營下午也公布由內部人員與投訴市民的對話錄音,投訴市民表示,陳以真陣營是在11月2日上午11點來電,要求她(市民)「可以過去拿錢了」,1票是1000元,這位市民一家有4口,所以可以拿4000元;該市民還表示,「他(陳營人士)還指名一定要投3號」。

涂醒哲對此則哽咽表示,「對手為求勝選、不惜公然買票,簡直是污辱嘉義民主聖地的美名。」

對於涂總部指控,陳以真陣營隨後也發表4點聲明反駁:

1.陳以真堅持「優質選舉」,絕不買票、也不可能買票。

2.涂醒哲所謂的證據,竟然是涂醒哲總部人員和不明人士的對話,自導自演安排特定人士配合造謠抹黑,完全不具公信力,籲請檢方儘速偵辦,讓真相水落石出。

3.對於涂醒哲的造謠抹黑,陳以真已經在今天下午立即委請律師顧問團,向涂醒哲提出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妨害名譽、誣告等告訴。

4.這段時間以來,涂醒哲不斷使用抹黑扭曲造謠等奧步,相信選民自有判斷,也呼籲有心人士不要趁機散播不實謠言,否則一律依法提告、絕不寬貸。

影片即為涂醒哲總部公布內部人員與投訴市民的對話錄音,該市民明確指出3日陳以真陣營以1票1000元賄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