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今(20)日上午在吳興商圈拜票時,不僅遇到支援樂生的青年學生高喊「樂生停工,全面安檢」的口號,還有一位阿嬤跟一旁陪掃街的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說,「我之前是投給你的,但這次,連勝文沒有我這票了啦」,接著她大喊「連勝文就是權貴啊,如果丁守中出來我會投,但這次投柯文哲,鄰居也都投柯文哲」。

連勝文上午連跑3個市場,先後去了光復市場、吳興市場以及中崙市場,在市場中受到不少民眾熱烈歡迎,爭相有人要求跟他合照、握手,還有人請他吃米糕、喝桂圓茶等。不過,連勝文在吳興市場拜票時,有支援樂生療養院的青年聯盟學生,高喊「樂生停工,全面安檢」的口號,並拿著承諾書要連勝文信守承諾、保留樂生。

不過這幾名學生立刻被警察跟連勝文的助選團隔開,並未面對面跟連勝文接觸。連勝文隨後受訪時說,他去查了一下,是在2006年他選中常委的時候,樂生聯盟有要求他們承諾;連勝文也保證,對弱勢團體的保障,會積極去做,未來當選市長後,也會請捷運局加強溝通。

不過聲援樂生的青年學生並不放棄,從吳興市場一路跟著連勝文到中崙市場,在市場中又再一次埋伏在連勝文掃街的攤商中,突然出現大喊「樂生停工,全面安檢」的口號,連勝文則是趕忙往下一個攤位移動,一旁的助選團再一次高喊「連勝文,凍蒜!」的口號,壓過青年學生的口號聲。

另外,連勝文掃街時,有一個阿嬤抓著一旁陪同掃街的費鴻泰說,「我之前是投給你(指費)的,但是這是連勝文沒有我這票了啦」,費鴻泰不以為然地回說「民主要有點風度啦」;接著阿嬤對一旁媒體大聲疾呼「連勝文經歷過什麼?什麼都沒有!他就權貴啊,一家三代有那麼多錢,怎麼來的?就是阿公、阿祖農地變建地阿」。

阿嬤繼續高分貝的說,她原本投國民黨,但這次都不投,「如果丁守中出來我會投丁,這次我投柯文哲,鄰居也都投柯文哲,連勝文憑什麼做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