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城鄉局今(19)日強調,頂新公司在三重新燕的工業區目前仍為工業區,在頂新公司沒有對黑心油與黑心食品負責前,市府絕不可能同意通過變更都市計畫;市府對於抵制頂新製做黑心油的立場,完全與民眾一致,目前並未通過變更案,也絕不會通過頂新提出的變更案,因此根本沒有撤回不撤回的問題。但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高志鵬拿出公文反駁,上面寫明朱立倫迅行變更新燕土地,新北市根本在說謊。

針對新北市府稱不會通過新燕的變更都市計畫,高志鵬痛批,這是新北市府的第6種說法,不但仍是說謊,且城鄉局的說法完全不合邏輯,再次打臉新北市長朱立倫,等於承認權力在朱立倫身上,如果朱立倫沒有批准變更的權力,哪來的權力「不通過」新燕案?若城鄉局「不通過」新燕案的說法為真,豈不表示朱立倫有批准或否決此案的權力?既然如此,為什麼上週市府官員卻說此案「無法退」?又說此案屬內政部權責,企圖卸責?

高志鵬質疑,若新北市府沒有「不通過」的權力,那城鄉局就是說謊欺騙大眾,無論哪種說法,新北市的官員都是在說謊,企圖掩蓋朱立倫「迅行變更」新燕案的事實,市府官員前言不對後語、自己打臉自己,只是加深外界對朱立倫的疑慮。

高也拿出新北市政府的函文指出,「經本府100年1月25日認屬都市計畫法第27條第1項第3款得迅行變更之情形」,公文上大大寫著市長朱立倫的簽名,甚至還副本給味全(頂新),白紙黑字的證據,朱立倫完全不面對解釋,難道這樣有格調嗎?

高志鵬表示,「公文會說話」,公文上已寫明朱立倫迅行變更新燕土地,現在不同意的是內政部,若朱立倫真不同意,「現在就可以撤回」!為何滅頂運動迄今毫無動作,只會說不會做?朱立倫果然是不折不扣的「liar」,越閃避只會讓人越覺得其中必有問題。

另外,高志鵬並再次引用都市計畫法和央行總裁彭准南的說法,指出土地變更的權力在地方政府,正如這份公文上所寫,通過「迅行變更」的人是「市長朱立倫」,朱市府官員不斷為朱立倫圓謊,其結果是必須再說更多的謊。